中文版
英文版
首 页 >新闻中心 >通知通告 >【疫情防控专题】海南软件企业在行动系列之三

【疫情防控专题】海南软件企业在行动系列之三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06 11:06:59 点击数: 14602

近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海南省软件行业协会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弘扬软件产业的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发掘“疫魔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抗疫情”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面向全省软件企业征集抗疫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例。

    欢迎各会员单位踊跃投稿,投稿请联系:张苗苗15501858583。


(七)抗击疫情,新境界免费开通手机办公,多项举措保障服务落实到位


海南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海南新境界软件有限公司在这疫情期间积极与相关部门和各政务、港航交通等用户部门沟通,了解各地实际情况,发挥科技优势与担当,做好一线人员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为了支持抗疫、防疫工作,新境界启动以下措施:

启动远程协同,全力保障政务移动办公需求启动远程协同办公,调配相应硬件设备并增加投入带宽资源,增派专业团队24小时保障网络安全防护、设备巡检、测试等措施,为内部团队和政务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政务协同和移动办公(手机办公、平板签批、远程会议、远程和移动办文办理等系列服务。运营服务中心、各事业部、天津公司从春节期间至今均有值班团队,累计对近500台服务器作了隐患排查、轮巡监控、设立台账,确保正常运转。
    紧急筹措医疗物资,保障一线防控急需新境界在内部发动全司力量,包括能够联络的海外资源,紧急筹措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消毒防控物资,建立特勤服务小组,随时协调响应工作或生活上所需的帮助,全力保障冲锋在一线伙伴的安全防护与后勤保障。首批1000份口罩、喷雾消毒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已调配到位,特勤小组正在紧急优先派送到各一线人员手中,尽可能在防护医疗物资极度稀缺的情况下不给用户添麻烦,并继续努力筹措物资,尽可能为全司、用户单位、医疗单位提供帮助。

免费开通手机办公需求,快速响应,科技助力针对疫情期间对有手机办公需求的单位和用户,运营服务中心成立了一个快速响应小组,优先为政务和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免费、快速开通。研发中心与各事业部迅速部署工作环境,进入远程会议、远程协同开发状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移动端公文办理、数据技术、功能开发等疫情防控相关需求给予第一时间的沟通响应和研发。


(八)亿游网络在行动,化技术为力量,重拳出击!


疫情期间,海南省软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海口亿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创始人林永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技术公司的特长,参与到疫情战斗中。

战疫项目一:《疫情出入人员监控系统》

疫情应对【应用技术】组,自主研发《疫情出入人员监控系统》。应用系统,能够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面推行无纸化快速线上登记,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实现了返城人员的基本信息和每日体温联网监测。即提高工作效率,又减少被登记人和登记人近距离接触,避免共用文具等风险隐患,实现镇村社区末端等控精准化。针对目前复工复产人员返程高峰来临,返城人员不断增加,每日登记返城人员信息工作量增大,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海南省屯昌县大力推行线上登记模式,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让返城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自助信息登记。

战疫项目二:《火线抗役》游戏

疫情应对【游戏技术】组,自主研发知识普及型游戏《火线抗役》,充分发挥公司游戏团队的响应速度,不到四天研发出一款PK知识问答型游戏,让广大民众能够通过知识问题PK模式中,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如何做好防护,避免网络上的各类信息而导致恐惧感,更好的配合政府和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事宜。抗疫知识,也一直不断更新中

战疫项目三:《小云买菜》平台

疫情应对【小程序技术】组,联合海南捷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小云买菜》,由券小云团队运营,通过线上系统下单,由团队配送到社区长,各业主自取的模式,解决海口各大社区在隔离期间能够买到新鲜的蔬菜。同时通过这样无接触配送模式,避免外出买菜,导致交叉感染。上线以来,一直爆单。

(九)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科澜人在行动!

为确保疫情期间客户的信息系统不中断,海南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海南科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相关部署,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启动“科澜人在行动”防疫行动小组,时刻奋斗在服务前线,保持企业的正常运作,全力为客户减少经济损失,一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琼ICP备010036 版权所有:海南省软件行业协会

电话:0898-65306049、65320410、65336160  传真:0898-6532689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路35号名门广场北区B座1-5号902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