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英文版
首 页 >新闻中心 >通知通告 >全省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海口市隆重召开

全省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海口市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2005-4-12 日期:2013-09-29 15:43:33 点击数: 1899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推进海南信息智能岛建设

 

 

                         -----全省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海口市隆重召开

 

        200548,省 政府召开的全省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省政协会堂隆重召开。省委、省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吴昌元出席会议并 作重要讲话,副省长、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琦代表省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报告。省直机关各单位和中央驻琼有关单位负责人,省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 成员和省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海南成员,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信息产业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高等院校、新闻媒体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 昌元常务副省长强调,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必须做好四点:一、各级、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务必从战略高度提高对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认识。要充分认识信息化 是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加速改变我省落后现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须条件;要立足当前,顾及长远,从组织领导、资源配置、人力物力、政策法规等各 方面加快信息化的推进步伐。二、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互联共享,提高效益。各市县、各部门要把统筹规划、科学整合、有效开发利用信息资源、最大限度实现 资源共享摆在信息化工作的重要位置,组织好重点领域信息资源的联合互动,发展各类公共数据库,提高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程度,努力使现有设施和有限的投入发 挥更大的作用。三、要加大信息化投入。省和市、县两级财政要从预算中逐年增加对信息化建设的财政支出;要提高信息化硬件设施的使用效率。四、要制定推进信 息化发展的硬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省和市、县两级政府要从基础设施建设、人员机构、信息资源管理、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研究制定硬措施,加强信息化政策规章 和标准体系建设。以强有力地规范推动我省信息化建设,解决推进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
       
吴昌元常务副省长要求各市县、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上来,把推进信息化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琦副省长在工作报告中传达了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全面回顾了3年来我省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三年我省信息化的总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刘 琦副省长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建设、应用和效益统筹发展的原则,以扩大信息技术应用、深化资源整合、培育信息产业增长点为重点,以加强 环境建设为保障,突出抓好电子政务建设,带动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全面提高信息化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提升作用,加快推进信息智能岛的建设步伐。
       
会议表彰了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25个信息化先进单位,表彰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口市政府等31个优秀政府网站单位,省财政厅等4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省信息产业局马尔强局长介绍了我省电子政务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上午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一新主持,下午会议由信息产业局副局长韩勇主持。

琼ICP备010036 版权所有:海南省软件行业协会

电话:0898-65306049、65320410、65336160  传真:0898-6532689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路35号名门广场北区B座1-5号902房